很疑惑,很迷惑!王曼昱自己停下比赛符合规则吗?

#冬日生活打卡季#?

一直喜欢乒乓球,不仅喜欢看,也喜欢打,比赛规则还算略微了解一些,这次乒超联赛出现争议球,比赛中断十几分钟,就仔细研读了乒乓球比赛的暂停规则。

乒乓球比赛中关于暂停的规则

现行规则规定:

正常情况下,每位运动员在每场/盘比赛中拥有一次暂停机会,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在回合进行中不得提出;另外,双方比分是6分及6分的倍数时,可以进行擦汗等临场调整。

紧急情况下,运动员在比赛中如果受伤,但仍然想要坚持比赛,可以申请医疗暂停,不限制次数,总共时限是10分钟。

也就是说运动员在每一场(盘)比赛中只有一次暂停机会,在回合进行中是不能提出暂停的!

医疗暂停不限制次数,总共时限是10分钟!

这次乒超联赛决赛,王曼昱对阵覃予萱时,王曼昱认为覃予萱接球时球已跳了两下,很随意地接了球,举手,得裁判没有任何示意,覃予萱又把球接了过去,王曼昱直接停止了比赛!

按照比赛规则,不管球是跳了几下,即使是跳了两下,也只有裁判能叫停比赛,做为场上比赛的球员王曼昱在这一回合没有结束之前是没有权利停止比赛的,有争议也必须得在这个球打完以后才能停止,很显然,王曼昱违反了规则。

停止比赛后和对方球员争议,和裁判争议,导致比赛中断时间长,超过了十分钟。

展开全文

如果按照规则,做为裁判是应该及时制止,给予黄牌警告的,如果不听,可以考虑给予红牌,也是可以直接判输的!

但是这是乒超联赛,国内比赛,裁判最终判决为:此分无效,撤销得分!

不知道裁判判罚有没有按照规则判?很疑惑!

像这类赛场上的争议球,如果是在国际赛场上,国际裁判会如何判罚?马龙、许昕这些顶级运动员肯定也遇到过,他们的结果是什么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